首页 > 正文

首都体育学院学院尹军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5-07-31 点击数:

730日上午,首都体育学院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国家队身体运动功能训练专家组组长尹军教授应邀在龙山校区体育馆会议室为体育学院部分师生作了题为“身体运动功能训练研究”的学术报告。体育学院章翔副院长主持了报告会。

尹教授首先以奥运备战引入讲座主题——当前身体运动功能训练研究。他指出随着社会的发展,体育竞技态势日益激烈,开展身体运动功能训练的新内涵、新方法、新内容这一领域的研究意义重大。他指出,我国运动员培养和训练模式的不足日益凸显,影响了运动员的体能水平、运动寿命。因此他强调,身体运动功能训练应科学化、标准化、实时监控并量化。随后尹教授从美国四大联盟运动员身体运动功能训练的当今模式展开,详细论述功能训练遵循的新规律、新方法、新模式。

整场报告历一个多小时,内容丰富,紧扣学科前沿,为广大师生送上了一份知识的盛宴。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不仅拓展了他们的学术视野,也给他们指明了努力的新方向。(体育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