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作者: 时间:2018-12-07 点击数:

12月4日晚,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栋梁带领专职辅导员程启平、沈春华两位老师对该院学生宿舍1、4、6、7、8、13号楼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学生宿舍的安全、卫生、文化氛围以及学生住宿行为做了仔细的检查。每到一个宿舍,检查组老师均提醒学生要注意防火、用电安全,禁止使用“三无”及大功率电器;叮嘱学生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好各类疾病预防工作;教育学生要充分利用校园资源,努力营造良好的宿舍学习氛围;告诫学生要规范自己住宿行为,注意个人言行举止,积极构建和谐宿舍关系。

检查发现,绝大部分宿舍都能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宿舍成员安全意识强、环境卫生好、学习氛围厚、宿舍关系和谐。检查组对各方面表现优秀的宿舍现场进行了表扬,对部分存在问题的宿舍责令立即整改并记录回访。

学生宿舍是学生日常生活与学习的重要场所,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块重要阵地。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宿舍教育管理工作,在宿舍常规管理中坚持班级互查、学生会常规检查、辅导员定期巡查、学工组按月回查“四级检查”相结合。在学生住宿教育管理中以学生党员宿舍示范引领、星级宿舍评比、优秀班集体评选、学生评优评先“四项内容”为抓手,持续推进宿舍文明创建,不断提升学生公寓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陶欣屿)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