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持续推进公共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

作者: 时间:2019-02-28 点击数:

2月25日下午,体育学院召开2019年公共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工作布置会。体育学院院长章翔、副院长林秋菊、公共体育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章翔指出,开展公共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是贯彻落实“四个回归”的重要路径,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必要举措,是学校向应用型转型,体育先行的一次实践。他强调,学院必须高度重视此次教学改革,系统安排,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学院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密切合作,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协调推进,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各俱乐部课程负责人要加强团队建设,创新课程设计,督促考核,使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各俱乐部课程教师要转变观念,迎难而上,扎实工作,以确保公共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能落到实处,产生良好效果。他要求,一是尽快完善《安庆师范大学公共体育俱乐部制改革实施方案(试行)》和《安庆师范大学公共体育俱乐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积极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和建议,凝聚共识,确保方案切实可行;二是积极推进公共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系统试运行;三是优化整合教学资源,实现大学体育教学内容个性化、教学形式多样化、教学评价过程化、课内课外一体化,努力培养学生“终生体育”意识和能力,养成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习惯。

 

 

林秋菊总结了公共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启动以来各阶段任务完成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具体方向。

会上,公共体育教研室负责同志解读了公共体育俱乐部制教学改革系统试运行方案,确定排球,足球,体育舞蹈3个试运行项目,与会的各项目负责人展开了积极的讨论。(文/图  张显扬)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