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辅导员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7-15 点击数:

为总结交流学生管理工作,研究部署暑期和下学期开学初学生工作,7月11日上午,体育学院召开2018-2019年学年辅导员工作总结会议。院党委书记王开友,副院长林秋菊,党委副书记高栋梁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王开友对一学年来全体辅导员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辅导员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工作,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结合学院学生工作特点,他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全国、全省教育会议精神和教育部成都会议精神,学习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熟知学生管理相关规章制度,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学生思想教育的引路人和成长成才的指导员。二是要有责任心、爱心、细心和耐心。学生工作无小事,辅导员在工作中要心中有爱、肩上有责,把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全心全意为学生办好事、办实事。三是要按章办事,抓好日常管理工作。辅导员要公开、公平、公正地对待学生,按规章制度办事;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传承与创新相结合,既要注重经验积累和总结交流,但又不能墨守成规,凭经验和惯例办事。四要严格自律,遵守学校学院的工作安排。要严明工作纪律,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工作安排;要认真贯彻落实辅导员“五个一”要求,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力戒形式主义主义和官僚主义,深入学生,走进学生,做学生的贴心人。最后,他希望全体辅导员老师要继续为学院学生工作再创佳绩贡献聪明才智。

林秋菊就辅导员在班级学风建设中所扮演的角色和定位做了分析,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高栋梁就暑期学生留校学生管理、三下乡社会实际、经济困难生走访、就业市场调研以及下学期开学初学生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

会上,各位辅导员分别对2018-2019学年工作进行总结,交流了工作心得体会,分析了不足,并就学院下一步学生工作提出了建议。(储著奇)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