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抗击疫情 师生相聚线上课堂:体育学院网上教学有序推进

作者: 时间:2020-02-27 点击数:

2月24日,体育学院新学期线上教学正式开课,41名教师开启了共计60门线上教学课堂,学生2582人次参与在线课堂学习。

师生们以中国大学MOOC、E会学、雨课堂、超星学习通等网上资源平台为主要学习平台,通过语音直播、屏幕分享直播等形式进行线上教学,同时辅以优质慕课自学、微信群和QQ群辅导、课后作业布置等形式,实现线上教学的讲解、互动、讨论和答疑,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这种新的教学模式受到学生的欢迎,课堂互动气氛非常热烈,老师们“自诩”网络上线新主播,学生们也在互动中用网络语言活跃课堂气氛,积极参与课堂互动、讨论和课堂作业互评。

 

 

受到疫情影响,考虑到同学们居家锻炼的空间、器材等问题,体育学院将大学体育公共课作为在线教学改革重点,积极迅速调整教学内容,安排了极具特色的太极拳课程,运用我校许贵泉老师的线上精品慕课,巧妙使自学和教师指导融为一体,学生在身体得到锻炼的同时,更深入地了解中国传统武术文化;在专业课教学方面,以王云辉老师为代表的运动技能课教师通过QQ直播平台、微信视频功能等进行现场直播教学,从分解动作到成套动作,教师逐一对每位同学的技能展示进行点评,这一教学模式同样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疫情期间,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开展教学平台应用技术培训和线上教学演练,针对各网络资源平台分别指定了相应的管理员为教师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做好线上教学总结和反馈,做到线上教学有温度,教学效果有反馈,为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坚强保障。疫情无情人有情,相信在学院各位老师的同心协力下,我们用特色教学,指导学生居家学习与锻炼,一定能够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文/陈诚  图/张加军王云辉 陈骏  审核/林秋菊)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