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体育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七一”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7-13 点击数:

7月1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七一”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栋梁讲授党史专题党课,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高栋梁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邃。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我们党所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科学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内涵,明确了我们党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号召全党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

课上,他以《重温抗美援朝战争历史的几点体会》为题,从“一个异常艰难但又关乎国运的决策“”一场异常艰苦但又打出国威军威的战争“”一次改变中国国运而又影响世界秩序的胜利“三个方面重温了71年前发生在朝鲜半岛的战争历史。他认为,全体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学习中学出自信、学出力量、学出智慧,特别是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后,他希望全体学生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中国青年的殷殷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符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通过学习抗美援朝战争历史,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担负时代所赋予的光荣使命。(撰稿: 高伟飞  摄影:许闯  审核:王开友)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