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第十届“皖江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8-12-21 点击数:

2018年12月16日,由体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习创新部承办的体育学院第十届“皖江杯”辩论赛决赛在体育学院三楼多媒体教室顺利举行。经过初赛、复赛的8场激烈角逐,来自康复、体表和体教专业的四个班级脱颖而出,参与最终的决赛。本次比赛还邀请了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辩论队队长汪媛媛和崔凯捷担任比赛评委并对比赛做出点评指导。

本次决赛辩题分别是 “文凭是否能够代表知识水平”和“青年成才的关键是自身能力还是外部机遇”。四支队伍以这两个话题两两对决。赛场上,每支队伍都气势逼人,面对对方辩友的猛烈进攻,他们镇定自如,凭借灵敏的反应和有力的辩词维护自己的观点。尤为精彩的是自由辩论阶段,正反双方口若悬河,唇枪舌战,时而慷概激昂,时而咄咄逼人。每组辩论赛之后,评委针对辩手现场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指出选手辩论的优缺点,还授以相应的答辩技巧,使辩手们受益匪浅。

经过决赛的两轮对决,最终18级运动康复专业代表队荣获本届辩论赛的冠军,18级体表一班获得亚军,18级体教五班获得季军,18级体教一班获得优秀奖,及10名表现出色的辩手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比赛从开始到决赛为时一个半月,虽然比赛结束,但是辩手们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带来的精彩表现却给我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更是我们当代大学生风采的见证。唇枪舌战,过招的不是单纯的知识,更多是挑战自身能力,发掘自身潜能,锻炼同学们的思辨能力,进一步拓宽专业知识和视野。(何庆平、陈闽华)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