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优秀毕业生成长足迹展播】王平:人生如舞亦如梦,心态向阳亦向上

作者: 时间:2019-06-05 点击数:

王平,女,中共党员,体育艺术表演专业2015级(2)班宣传委员,曾任体育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并考取了中国舞七、八级证书、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中级游泳救生员证。

关于她的大学生活?

   早起晨跑是她最喜欢的事情,图书馆和自习室是她沉淀心性的老地方,健美操馆对她来说更像是宿舍一样的存在,院学生会陪伴的三年是她最珍贵的记忆。或许王平的大学没有甜甜的恋爱,但却有自己努力蜕变的回忆。

  

自律才是大学的正确开启模式

大学期间,王平从大一就在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必须认真完成各学科的学习任务。教室座位的第一排是她固定的座位,因此每学期奖学金名单上总会出现她的名字。王平一有时间就去体育馆练习舞蹈动作,“技术不够,努力来凑”,她说,跳的不如别人好就要比别人花更多的时间去练习。暑假时留校集训,由于王平的力量素质较弱,排练团体竞技健美操动作时,被老师批评了无数次,但她仍然不放弃,她认为既然选择了,就是哭着也要跳到。最终,在她与队友的不懈努力下团队取得了优异的比赛成绩。

王平日常养成了坚持写日记和制作日历的习惯,她说这是她能够坚持自律的小秘籍,也会让她很有充实感和节奏感。完成近期的活动以及一个月的小目标是她最幸福的时刻。但在她的生活中,自律并不是全部,她也会定时反省自己的行为和思想认知,如果与自己的近期目标相悖,则会及时调整,在不断的自我批评和重新认知中改进。“我总是不满足于现状,希望成为更好的自己。除了时刻保持谦虚好学的态度,热情阳光的心态也很重要。”

 

保持理性思想 净化自身能量

在这个网络信息爆炸的时代,各种明星让大学生们为之追捧,而王平的偶像则是毛主席,她的宿舍书柜上还有毛主席的雕像。“看到毛主席就会想到老一辈生活的不易,就会警示现在的自己要不懈努力,刻苦奋斗。”王平说。从部员到副主席的过程中,让她明白学习经验固然重要,但分享自己的所得更有意义。任学生会干部期间,帮助学生会成员解决问题,一起成功举办活动,都会让她感觉这个大家庭正能量的温暖。师弟师妹的感谢和成长,让她看到学生会存在的意义。

从大二开始,王平在空余时间做起了兼职。兼职的过程中,她明白兼职为的不是赚钱而是体验社会,在感受了不同的工作后,王平逐渐确定了自己想要追求的生活目标。兼职的经历让她明白理论指导实践,由此她选择继续学习,不断储备专业知识。王平说:“我只有不断净化不断吸收不断更新,才能真正的活着。”

做人可以豪爽 专业必须细腻

王平是典型的北方姑娘,性格直爽待人热情,但在专业学习上她则表现出南方姑娘的细致。对于每个动作的练习,节奏的掌握以及表现力她都十分认真。“大一到大二期间我努力练习拉丁舞,甚至去舞蹈机构进行学习。”脚上起的茧子和穿破的拉丁鞋,都一度让同学们以为王平要转专业,放弃健美操专业。其实只有她自己知道:为喜欢的事情努力,走的每一步都要认真。

除了拉丁课,体操课对王平来说也是个不小的挑战。为了练习一个骑撑前回环的动作,王平的手掌被磨出了几块老茧。但她并没有觉得苦,反而为成功挑战自我而欣喜。“这些经历不仅使我性格更加坚韧沉稳,也让我更加明白认真做事的重要性。”王平认为,是舞蹈圆了她的大学梦,她也会一直坚持跳舞,做个乐观的追梦人。

如今,作为毕业生的王平仍在不断地学习、努力充实自己。因为她知道只有拥有更丰富的经验,才能应对未来社会上的挑战。“我目前正在一所学校实习,计划参加教师编制考试,希望以后可以成为一名真正的人民教师。”王平说,她要把自己学习到的知识分享给更多像她一样热爱跳舞、乐于追梦的孩子。(文  胡雅丽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