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优秀毕业生成长足迹展播】柯静宜:生命应该拔节生长

作者: 时间:2019-06-25 点击数:

大学期间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和“优秀团员”称号;2016年考取国家二级篮球裁判证书;2017年参加安徽省第十五届健身操舞锦标赛获得特等奖、第六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获得一等奖;2018年成功考入北京体育大学成为硕士研究生。

在老师和同学眼中,体育教育专业2015(3)班的柯静宜尊师重道,乐于助人,为人处世和善热情,积极参与社会活动,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课余时间都用来训练

对柯静宜来说,她把大学四年的生活过成了她想象中的模样。除了平时的课程学习,柯静宜将大部分课余时间都花在了专业技能和专业动作的训练上。大学期间为参加安徽省大学生篮球比赛,她整个学期的课余时间以及暑假都在篮球馆里度过。“尽管会觉得累,但能够为自己喜欢的事去付出,对我而言是一件非常值得的事。”柯静宜说。

在选择健美操之后,为了参加大大小小的比赛,柯静宜在健美操馆一遍又一遍进行简单的基础练习,希望能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训练过程中如果出现错误或者懈怠,她就和队友互相纠正错误、彼此鼓舞打气。“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初次参加比赛时,我和队友在候场时紧紧握住对方的手,手心里全是汗。”柯静宜回忆,那次比赛是对他们两个月集训成果的一个检验。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和队友们的共同努力下,团队在安徽省第十五届健身操舞比赛中荣获特等奖,并在全国全民健身操舞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支教让自己受益良多

柯静宜认为大学生活不能仅仅局限于校园,应当多参与社会实践去寻找自身的意义。大三下学期,她选择加入学校安排的支教活动,去到安庆市公园路小学成为了一名支教老师。支教对柯静宜来说是一段美好又难忘的记忆。“记得初次给一年级小朋友上课时,我有点紧张甚至喉咙发紧。”上了两天的课之后,柯静宜的喉咙已经完全哑掉,说不出话来。那时的她真正体会到了当老师的不易。

 “支教期间,我每周五下午都会开展健美操兴趣班课程。”柯静宜介绍,当她帮助孩子们排练的节目在六一儿童节时获得了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时,她感到骄傲和满足。“一学期支教生活对我来说更像是一次历练,原来当老师并不是小时候想象的那样简单。”柯静宜说,看着小朋友们一张张天真稚嫩的脸庞,她更感受到自己肩上担负着的沉重责任。

考研是对自己的承诺

支教结束的柯静宜并未选择整顿休息,而是立即回到学校,成为了百万考研大军中的一份子。出于对体育院校最高学府的向往和对自身提高的渴望,在进大学校园之初,想要考取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的想法就在柯静宜的心中深深扎下了根。

“总会有人考上北体,那为什么不能是我呢?”柯静宜问自己。但她明白,机会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考研期间,柯静宜几乎全部时间都待在自习室里,每天按计划进行学习和准备。最终,柯静宜顺利通过初试和复试,进入了她向往已久的北京体育大学。

现在的柯静宜并未一味沉浸在考研成功的喜悦里,而是选择进入社会做一些工作,接受更多的历练。对柯静宜来说,工作虽然与学习不同,但都会让她更好更快地成长。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