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运动康复乡村行”开展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8-02 点击数:

“爱心义诊进社区,便民服务送健康”。为响应校团委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更好地提高体育学院学生专业知识技能和培养学生们吃苦耐劳的精神,2019年7月29日,在团队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运动康复乡村行”爱心医疗服务团抵达最后一站——大龙山镇燎原社区。

上午九点,在专业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组织了一场健康宣讲会。宣讲内容结合实际情况,介绍了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常见病的一些临床病症,提出了患者在饮食、作息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并结合不同病症,给予合适的运动治疗建议。对于人们好发的如肱骨外上髁炎、肩周炎、颈椎病、腰间盘突出等病症,宣讲团成员也介绍了一些自我检查手法和自我运动康复的方法。

虽然天气炎热,但村民们依旧热情洋溢,认真聆听宣讲会。活动的开展也获得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学生们学以致用的能力,更培养了他们勇于克服困难,乐于奉献的社会责任感。通过切身的实践,给村民们送去服务的同时,也让学生们进一步成长收获,使活动更具特殊意义。(康多静)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