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以致用 展师大学子风采 筑梦国防 献青春赤子忠诚——记安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退伍复学学生韩恺

作者: 时间:2019-09-26 点击数:

金秋9月,又是一年退伍季,2017年入伍的安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大学生士兵韩恺从空军地空导弹兵英雄营退伍了,CCTV7国防军事频道制作了一期专题《英雄营,难说再见》,节目的播出感动了亿万观众......

守初心,苦练本领强军报国

作为万千大学生士兵中的一员,韩恺入伍后始终牢记自己是来自安庆师范大学的一名大学生士兵,怀着强军报国初心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奋勇争先,在2018年4月参加所在旅部举办的第一届军体运动会,获得重装五公里个人第5名和团体第1名。因素质过硬在训练中表现突出,2018年5月又代表英雄营参加地空导弹最高级别比武“金盾牌”;2018年12月荣获“优秀义务兵”称号。2019年3 月再次参加旅部第二届军体运动会,创造了负重40公斤弹药箱组合项目27分10秒的纪录。

爱军营, 编写秘籍回馈战友

地空导弹英雄营是一支享誉军界的精英队伍,平时的训练强度也远高于其他连队,所以经常会出现训练伤病和因高强度训练造成的非战斗减员。平时训练结束,韩恺都会带着战友们认真做专门的训练恢复和肢体放松,长期的坚持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在义务兵生涯结束之际,心系部队和战友的韩恺不忘运用自己在大学学到的专业运动训练和运动康复知识,为留在英雄营的战友编写《训练康复指南》,成为战友们训练和康复的秘籍。

卸戎装,重返校园不忘誓言

《训练康复指南》和两年的热血青春留在了地空导弹英雄营。韩恺目前已复学回到安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18体育教育专业本科1班,他将继续努力完成自己的体育教育专业课学习,期待在学院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获得更多的知识技术和技能,全方位地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能力,实现退伍时的誓言:“若有战,召必回!”

近年来,体育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把征兵工作和大学生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教育相结合,强化报名前的政策宣讲,细化入伍时的各类服务保障,落实好退伍复学后的各项政策优惠,为他们解决各类担忧和顾虑,让他们安心当兵、安心服役、安心复学。由于学院高度重视,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学子,他们在部队为国为校争荣誉,回到学校后活跃在军训教学、征兵宣传、阳光长跑服务等一线,成为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文:沈春华)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