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12 点击数:

为响应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根据学校的要求“各学生党支部要组织学生党员结合实际,至少参加1此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好事”的指示精神,2019年10月11日下午,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安庆市大龙山中心学校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为学生党员代表陈善勇为三年级一班的学生进行体育与健康教学,根据我们的专业知识选择教学的主要内容是基本健美操步伐。在这次活动前我们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一遍遍排练上课的流程,希望竭尽所能传授所学知识。一进学校,之前在这所学校进行了一年的支教活动的入党积极分子巫能静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孩子们纷纷围绕上来,我们身边总是有无数在默默奉献着的人。学生们对“新老师”充满着好奇,在课程的开始我们便遇到了困难:孩子们的活泼和老师的紧张。但随着体育课的展开同学们渐入佳境老师也越来越得心应手,最后的成果显著,同学们可以跟上老师的口令进行动作展示。陈善勇老师还送给孩子们一个小惊喜:进行了五步拳、空翻和后空翻展示,增强孩子们对体育的热爱,响应“体育强国”政策的号召。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下午,但是我们打破了学生们对于以往体育课的认知,给学生带来了全新的课程体验,他们知道了体育课原来并不是简单地跑步而是有多种形式,在教中学在学中玩。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在课程结束后一个小女生跑过来问我们胸口上戴的这个徽章是什么,我回答她是党徽,是党员身份的标志,就和她的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一样。她眼里亮着光回答道,我以后也要成为像你们一样的党员,为人民服务。那一刻,我觉得我们的一切付出都是有意义的,我们做好了一个榜样,他们是民族的未来,而我们要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通过这次党日活动,我们学生党员要以身作则从小事做起,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铭记在心中。我们要坚守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了解自己的岗位职责和肩负的神圣使命,矢志不移,砥砺奋进!(刘四如  胡静静)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