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讲好中华故事 做时代好青年”演讲比赛

作者: 时间:2023-03-20 点击数:

3月17日,体育学院举办“讲好中华故事 做时代好青年”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体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和各部们负责人担任评委,各班级和部门遴选出7位选手代表进行参赛。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体育表演专业2022级(3)班钱楠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殷切寄语青年为开头,引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主题。演讲中,钱楠表示,青年一代必将成为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必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她鼓励青年一代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在演讲最后,她说道“我坚信未来的祖国会因为我们变得更加美好、更加繁荣昌盛。”

体育表演专业2022级(2)班郭蔓月以“欲知大道 必先为史”为题,带着同学回顾了党史历程。她将党史发展想象成一列追忆号列车,从1921年发车,在浙江嘉兴的一条红船上看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在第二站“改革开放”站,看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一群有志青年进行翻天覆地的伟大壮举;到第三站“中国未来”站,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看到量子跃动、高铁飞驰。郭蔓月深情讲述,充满了对党和国家的自豪和祝福。

不论是叙述中国的发展历史,还是呼吁青年施展远大抱负,参赛学生都是以自己深刻理解,表达了怎么“讲好中华故事 做时代好青年”,展现了青年人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一段段演讲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比赛以“奋斗者 正青春”为主题,激励体育学院学子继承奋斗精神、争做奋斗标兵。经评比,体育表演专业2022级(2)班郭蔓月获得一等奖,体育表演专业2022级(3)班钱楠和体育表演专业2021级(2)班袁李婷获得二等奖,运动康复专业2022级(3)班张传强、运动康复专业2021级(3)班于乐怡、体育教育专业2021级(1)班陈旭杰、体育表演专业2022级(3)班王博愉获得三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为青年学生提供锻炼能力、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励学生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了中华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培养了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编辑、摄影:李豪 审核:高伟飞 王玮)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