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安徽省体育科学技术研究所周世华主任医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8-12-29 点击数:

1227日上午,应安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邀请,安徽省体育科学技术研究所周世华主任医师体育馆多媒体教室作了一场题为运动损伤的预防”的学术报告。体育学院体育康复和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和部分教师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体育学院院长章翔教授主持。

 

首先,周世华主任医师系统回顾了运动康复专业的发展历程和就业前景并鼓励运动康复专业的学生多阅读外文文献同时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其次,从人体的膝关节和踝关节作为切入点重点分析了运动损伤的预防。

报告会结束后周世华主任医师和同学就运动损伤预防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周世华主任医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受益匪浅。

简介:  周世华,安徽省体科所运动医学主任医师,现任省体育局备战办副主任,中国体育科学会运动医学分会委员,安徽省体育科学会运动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安徽省医学会运动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擅长对人体肌肉的紧张与松弛、人体形态与结构进行评估诊断,通过软组织治疗及运动疗法,对运动系统疾患包括肌肉、骨骼和关节慢性疾患如颈椎病、肩周炎、腰腿痛、关节炎、各种软组织损伤有非常好的疗效,对一些运动损伤的疑难病症,在诊断治疗及康复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对运动创伤和关节术后所致的关节活动障碍的康复训练亦有较深的造诣。2004年-2008年在国家武术队担任队医,是安徽省体育局备战第十一、十二、十三届全运会医务负责人。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