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宫鲁鸣应邀给安庆师范大学校篮球队授课

作者: 时间:2019-04-29 点击数:

4月24日,我校篮球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龙山校区体育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纪委书记胡腊香,安徽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储修杰,安庆市教体局局长徐晓春出席大会,特邀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宫鲁鸣、安徽省省篮球协会副主席唐军、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兰家第出席大会。

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中,宫鲁鸣致词表示,作为安徽高校首个篮球学院,希望安庆师范大学篮球学院能够发挥出教学、科研和训练三位一体的特点和人才聚集的优势。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未来将加强和安庆师范大学篮球学院合作交流,共同培养出更多高水平篮球运动优秀人才。揭牌仪式宫鲁鸣还给安庆师范大学校篮球队亲自授课90分钟的授课中,宫鲁鸣言传身教,从全场攻防一对一开始亲自示范防守的脚步动作和要求,准备活动结束后宫鲁鸣指导将篮球传接球、交叉步突破、行进间跑篮结合在一起组织学生进行分组练习最后宫鲁鸣指导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篮球底线球战术,赢得校队队员和全程参观训练课的学生们阵阵掌声。伴随着宫鲁鸣和师生的集体合影,授课活动圆满落幕。

授课结束后宫鲁鸣指导老师、同学就篮球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宫鲁鸣指导训练课,深入浅出,受益匪浅。(文/宣喧)

简介:宫鲁鸣曾任中国男篮主教练,于1995-1997年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率领中国队获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第八名,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并被中国篮协授予“新中国篮球运动杰出贡献奖”。1999年出任中国女篮主教练,多次率领中国女篮夺得了亚锦赛冠军。2015年10月带领中国男篮获得第28届亚洲男篮锦标赛冠军,这也是中国男篮第16次获得亚洲男篮锦标赛冠军。2017年1月加盟安徽文一俱乐部,担任文一男篮教练指导组组长、文一篮球学院筹备组组长。2017年2月任中国篮协副主席。2017年3月宫鲁鸣担任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兼总经理,2017年9月担任国家篮球学院首席技术顾问。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