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体育学院运动康复专业师生参加首届中国运动解剖学学术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6-04 点击数:

61-2日,中国解剖学会在山西太原中北大学举行运动解剖学分会成立大会,同时召开首届中国运动解剖学学术会议。会议主题为“整合创新、科学运动、加快发展”。大会就运动解剖学及相关研究领域的新观点、新技术与新方法等将进行广泛交流与研讨,旨在为运动解剖学及相关专业的教学和科研人员搭建一个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推动我国运动解剖学学科快速发展。特别是,大会对中国解剖学会会员中满30年教龄的运动解剖学教师(含实验教师)进行表彰,表彰这些辛勤耕耘、踏实做事,为我国运动解剖学教学、科研做出极大贡献的老教师,体现出尊师重教,表达了对老教师感恩,展现以老带新传承、继往开来优良作风。来自国内各体育、师范、医学、理工科院校及相关医院、人体科学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及研究生等100多人出席会议。在体育学院领导大力支持下,孙明运博士、钱振宇副教授带领运动康复专业2017级秦佳豪、甘苏婉、2018级戴奕轩同学应邀参加。

会议专家主报告专题报告、科学论坛等交流形式孙明运博士参加了专题报告,报告题目是“老年人群静态不同体位颈动脉血流量特征研究”报告中专家提出了相关问题,孙博士就问题一一作了回答,专家认为该研究具有创新性,对于人体健康具有一定的理论指导,希望后续深入研究,为中国老龄化人口健康做出基础应用性研究,也为人类健康做出贡献。2017级运动康复秦佳豪等同学报告论文题目是“人体静态不同体位颈总动脉内径特征研究”,由甘苏婉同学作为代表做报告,与会专家亦做出大力指导,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时间安排紧凑,会议每天早上8点开始,下午5:30结束,除了用餐、茶歇,基本上就是报告、讨论交流,学术氛围良好,讨论热烈,不论资历,平等交流。师生认真听取了各专家报告,就自己的研究领域积极和专家交流。短期的交流学习,学生们感到充实并开阔了视野,坚定了投身体育科学研究的信心。/图 孙明运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