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党委在重大问题上把好政治关的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24-04-03 点击数: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通知精神,结合体育学院实际,特就教师引进、课程建设、教材选用、学术活动等重大问题如何把好政治关作如下规定:

一、学院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提高领导水平,增强驾驭能力,敢抓敢管、敢于亮剑,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健全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规范学院党委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完善议事决策规则。

三、有关党的建设,包括干部任用、党员队伍建设等工作,明确由党委会研究决定;涉及办学方向、教师队伍建设、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等重大事项,应由党委会先研究,再提交党政联席会议决定。

四、要着力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师头脑,进一步健全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制度,重视在优秀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

五、要把好教师的入口关、培训关、考核关,完善教师评聘和考核机制,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实施师德“一票否决”制度。

六、要对课程建设、教材选用进行政治把关,引导师生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高等教育全过程,并配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统一使用工作。

七、要结合学校学术活动有关审批制度,加强对学院内学术组织的引导,实行学术安全培训制度,健全学术不端行为监督查处机制,切实管好用好各类思想文化阵地。

八、要在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建设上下功夫,把符合条件的学术带头人培养选拔为教师党支部书记,把有条件的教师党支部书记培养成为学术带头人,实现体育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双促进、双提高,着力把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着力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基层的坚强战斗堡垒。

九、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