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5-30 点击数:

5月27日,我院党委在体育馆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会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开友主持。

会上,王开友领学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赴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调研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对高校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必须旗帜鲜明地“引”,科学规范地“管”,理直气壮地“说”。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时代新人的重大任务,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防范化解高校政治和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

会议强调,学院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的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学院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推进与落实,把好需要关注的风险动向,坚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进一步深化和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责任,持续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落地生效。要用好宣传思想的强大武器,强化正面宣传引导,提高舆情处置能力,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和主动权,以积极的主流舆论和强大的文化力量凝聚人心、提振士气、鼓舞精神。二是要深入学习党的意识形态理论,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和校党委部署精神,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三是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校园意识形态阵地规范管理,做好校园民族宗教工作,加强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推进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完善意识形态工作体制机制,坚决守牢政治安全底线。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郑栅洁的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扛起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断开创学院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摄影:邓龙  审核:王开友)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