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优秀毕业生成长足迹展播六】

作者: 时间:2020-06-10 点击数:

甄倩:做一名有内涵的体育人

甄倩,女,中共党员,体育表演(体育艺术表演方向)专业2016(3)班班长兼团支书,2020年获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荣誉称号,曾任校体育舞蹈协会会长。本科在校期间多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二等奖学金,获评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甄倩尤其重视课外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四年来,她希望通过努力成为一名有内涵的体育人。


“万能班长”

“班长,笔记本能借我看一下吗?”“老班,有人在体育馆摔伤了。”“班长,这个舞蹈动作我不太会”……本科四年来,体育表演专业2016(3)班学生都有一个共同的观念:有问题,就找甄倩班长。

被称为“万能班长”的甄倩,她熟知每一位同学学号、寝室号和联系方式,经常与大家互动,致力于培养班级凝聚力。“大家来自五湖四海,能遇到一起都不容易,每一个班级都应该是一个大家庭。”她说,大一竞选班长时,大家投下的一张张带有信任的票,都是对她的鼓励,也要求着她不能辜负期望。

“记得有一次我意外骨折了,正值期末考试期间,很多专业课知识都是班上的大家教我的。”甄倩分享道,当时虽然是冬天,天气寒冷,但是她依旧倍感温暖。

为班级做贡献、为他人做服务都是应该的,这是甄倩一直坚守的观点。“作为班长,我得起好带头作用,多学点,多给大家做点服务。”在她的带领下,全班学生凝聚一心,获选先进班集体、获评多项荣誉称号。


学习是一个学生永远的坚持

本科四年期间,甄倩连续三年学习成绩排在班级首位,这与她的勤奋与坚持密不可分。“我一直抱有这样一个观点,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只有先学好才能将别的事情做得更好。”

班级里有许多专业成绩优异的同学,甄倩在向他们努力看齐的同时,也在实现超越。每天坚持在操房内不断练习、平时在校外的机构进行培训,专业课老师的办公室内,学生们经常能看见甄倩求问的身影。

在众多练习的经历中,有一节专业课的训练令甄倩印象深刻。“那是一门体育舞蹈专业课,老师非常严格,听学长学姐说,她的期末考试挂科率很高。”她说,当时经常学到深夜,练完回到寝室直接累瘫在床上。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期末考试中她取得了92分的好成绩。“正是因为老师的高标准,才为我的专业技能打下了厚实的基础,我一直很感激她。”她说。

用行动兑现一名党员的承诺

在学习和实践之余,甄倩参加了许多志愿服务类活动。“从大一递交入党申请书开始,我便决定要勤做服务、多做贡献,在人民群众中发光发热。”四年来,在贫远山区、自闭症儿童群体、各类志愿服务工作中都有她的身影。

经过不断的努力,甄倩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这让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热心投身服务。“成为一名中共党员,便意味着责任更重了,履行入党承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众多的经历中,甄倩至今仍然记得大二时的一次支教活动,当时,也是她两年义务支教自闭症儿童的开始。“孩子们不爱说话,而且还有些怕生,我便一遍遍地说,一遍遍地跳,晚上回寝累瘫了,但是心里却很开心。”之后,在她的热情感染下,孩子们渐渐“黏”上了这位活泼可爱的大姐姐。“那时候,无论我跳得多累,都不觉得辛苦,能为社会出一份力,一切都是值得的。”

肩上是责,心中有爱,甄倩一直用她的行动兑现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承诺。(撰稿:学生记者 应超  审稿:高栋梁)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