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安庆师范大学体育专业硕士点简介

作者: 时间:2019-01-14 点击数:

一、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坚实的体育专业基础理论和学科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运用现代科学理论和方法解决体育运动中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胜任体育教学、运动训练、社会体育指导等领域的高层次应用型体育专门人才。

1、体育教学

立足于皖西南地区,以现代教学论和体育教学理论为依据,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以及科学研究方法,注重科学理论向体育教学实践的转化和落实,开放式探讨现代体育教学和民族体育课程资源的融合,构建具有民族特色的体育教学实践体系

 2、运动训练

本专业领域研究运用运动训练理论与方法、运动心理理论与应用、运动伤病的防治与复、体能训练与方法等专业知识于运动训练工作实践,培养研究生利用现代科学理论和方法解决体育训练实际问题的能力。

3、竞赛组织

培养在体育领域中,掌握坚实的体育基础理论、宽广的体育竞赛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能够独立承担体育竞赛组织或管理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体育专门人才。

4、社会体育指导

运用社会学、管理学以及体育学等多个学科综合知识,探索社会体育活动的基本规律,掌握群众体育健身活动的管理模式、组织形式以及运行机制的发展特点与趋势,创造性地解决大众健身活动中的实际问题。

二、招生领域

  体育教学、运动训练、社会体育指导。

三、学位授予

  授予体育硕士专业学位。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