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 时间:2019-11-15 点击数:

11月6日晚,我院在体育馆多媒体教室举行了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栋梁、团委副书记陈守朋、专职辅导员储著奇出席开班仪式,团委和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2019级全体班干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高栋梁对参加本次培训班学习的学生干部表示祝贺。他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学院学生工作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加快推进学院学生干部队伍规范化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学生干部自我发展的迫切需要,目标是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业务素质精、组织纪律严、作风思想正的学生干部队伍,推进学院学生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他要求全体参训学生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和掌握学生工作的基本理念、目标、原则、方法和要求;要边学边想边做,将所学知识主动用于实际工作,不断总结反思,在传承中大胆创新;要做学习竞赛、社会实践、服务同学、文明修身、遵守纪律、励志成才的表率,树立体院学生干部良好形象。

陈守朋老师宣读了本期培训班的学员名单、教学安排和考核要求,并强调了培训纪律。学员代表2019级体育表演1班班长刘荟如、学生会外联部负责人2018级体育教育6班邱媛做了表态发言。

开班仪式后,高栋梁为全体学员做了新时代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要求的辅导讲座。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两个月,培训从思想政治素质、学生工作基本内容和要求、管理与协作能力培养、基本公文写作及办公软件处理、心理与情绪管理、社交礼仪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方面准备了10次课程辅导,培训方式包含主题讲授、个人自学、课后实践和讨论交流。培训结束后将按照要求进行考核,考核作为学生干部选聘、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文/陈磊 朱婷婷)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