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第一届“筑梦五环”迎新晚会暨2019年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19-12-30 点击数:

12月10日晚,体育学院第一届“筑梦五环”迎新晚会暨2019年表彰大会在龙山校区篮球馆举办。学生处处长夏建华、校团委副书记赵丽丽、学院党委书记王开友、副院长林秋菊、副书记高栋梁等陪同600余名学生一起观看了晚会。

晚会分为筑梦青春和圆梦五环两个篇章,共13个节目,涵盖小品、舞蹈串烧、朗诵、军体拳等多种形式。

晚会伊始,学院党委书记王开友发表致辞。首先,他向学院师生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祝贺。之后,他带领师生们回顾了学院2019年在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寄语大家要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里继续奋斗,砥砺前行。

晚会由体育表演专业2019(1)班带来的花样啦啦操拉开帷幕。优美的舞姿搭配带感的音乐,瞬间点燃了全场气氛。随后,精彩纷呈的节目依次上场,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这个节目可真有意思,说它是街舞也对,说它是啦啦操也对。”甘露和何进等带来的《街舞啦啦操》让观众们眼前一亮。“当时便想着能不能将这两个舞蹈融合一下,这样会不会更动感一点、更有节奏一点,没想到效果挺好的。” 他们的创意一出场便吸引了全场视线,台下观众时不时发出“太精彩了吧”的赞美。

“左脚开腹,与肩同宽,屈膝下蹲,掌抱腹前……”伴随着一曲悠扬的音乐,舞台上身披白色练功服的表演者们为观众带来了一套健身功法《八段锦》。“它始于北宋期间,一直流传至今,是一套独立而完整的健身功法。”运动康复专业2017级的表演者们学以致用,将这套动作舒展优美的功法展现在舞台上,这股厚重的文化气息感染了众多观众。

此外,小品、军体拳表演、爵士舞蹈等其他特色表演同样引得观众们尖叫连连,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小品《闹元旦》给观众展现了元旦时的热闹氛围;退伍大学生带来的军体拳表演让观众领略到了军人的风采;花式篮球表演让大家知道了团队协作的困难和重要性……

在颁奖典礼上,优秀学生代表的发言让全场观众收获了“满满正能量”,激励着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要继续砥砺前行。

 “本次晚会的准备历时一个多月,经历了多次彩排,节目是一遍遍筛选审核的。”晚会负责人高杰介绍,这场晚会主要是对2019年做出总结和对2020年发出期望。“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牢记榜样的力量,争做优秀先进的体院人,展现体院健儿的风采。” (文/赵丹 应超 审核/高栋梁)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