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回信·强信念·练本领·做贡献——学院各班级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首钢医院实习藏族大学生和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

作者: 时间:2020-03-20 点击数:

2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首钢医院实习藏族大学生回信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奋战在一线广大的疫情防控人员致以诚挚的慰问肯定青年疫情防控人员的担当与责任,同时对他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青年应当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之花。近日,学院各班级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封回信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温暖亲切,语重心长,充满爱与嘱托不仅在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振奋人心,也极大鼓舞着体育学院学子。大家纷纷表示将用所学专业扎根基层,推广全民健身,为增强人民体质作贡献,为建设体育强国添砖加瓦,争做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16级党员于海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2019级研究生汪静说:“不畏生死,日夜奋战的一线抗疫人员是当代青年学子的榜样。我们应当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更应理性、激情地面对新挑战、新征程,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把树立远大理想与勇于创新紧密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为‘中国梦’插上腾飞的翅膀。”2019级团员查涛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广大青年投身社会主义建设,承担社会责任的肯定与鼓励,青年学子应当热爱伟大祖国,树立远大理想,弘扬时代精神。作为体育学院学子,查涛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主动请战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邵宏雨是我院2019级学生,在得知社区设立了疫情防控卡点,就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每天坚持到卡点开展服务,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帮助检测体温等工作。“疫情突发,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自己有责任和义务帮助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社会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他说。

下一步,学院将切实落实好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让全体学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与使命,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文/储著奇 审核/高栋梁)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