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居家劳动教育成果评选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4-27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延迟开学期间开展居家劳动教育》通知要求,体育学院开展了以“立足生活体验,享受劳动快乐”为主题的劳动教育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帮助同学们树立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正确理念。活动形式包括整理内务、营养烹饪、种植养殖、社区或村委会志愿服务等,要求学生选取部分劳动场景拍照或录制视频,撰写劳动感言,以自媒体的形式予以展示。


在活动成果展示中,大家纷纷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2017级体教专业甘露说:“通过此次劳动,明白万事不易,只有不断克服困难才会成功,能够把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同时,对“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理解更加深刻。”“制作美味佳肴,打理日常家务,从一无所知到行家里手,不仅感受劳动所带来的乐趣,还让在家时光变得充实,家人之间更加温暖!”2017级运动康复专业石颖在劳动感言中谈到。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查涛前往社区参加社区清洁服务,协助社区人员进行垃圾分类指导工作。在这次劳动过程中,让他明白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同时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也更加懂得环卫工人的辛苦

经个人申报、班级推荐、成果展示和学院评审,2017级运动康复专业石颖等3名同学获一等奖,2019级体育表演专业施雯等6名同学获二等奖,2019级(体育教育)研究生储文文等9名同学获三等奖,2018级运动康复专业曹亚峰等12名同学获优秀奖。(文/储著奇 审核/高栋梁)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