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服务与指导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20-06-01 点击数: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工作的通知》(人社部明电〔20202号)和安徽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皖教明电〔20203等相关文件精神,打赢特殊时期的就业攻坚战切实推进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服务与指导尽可能减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结合我实际,制方案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院2020本科毕业生共计202人,其中体育教育专业78人、休闲体育专业47人、体育表演专业77今年无研究生毕业生。

二、工作目标

通过全面掌握毕业生思想和健康状况,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实际困难,引导毕业生以积极的心态求职就业,增强就业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确保实现稳定就业。充分利用教育部就业平台做好相关数据统计。通过安徽省就业创业服务网以及校就业信息网站、公众号推进就业市场、就业服务与指导等相关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确保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完成既定目标。

三、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学院学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

  长:王开友  章翔

副组长:高栋梁  

  员:王晓东      许贵泉  孙明运         

    吴海鸥  沈春华  陈守朋  项和平  

贾恩峰  钱振宇  程启平  储著奇  

就业秘书:沈春华

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指导、监督、考核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保障就业创业工作顺利开展。就业秘书负责就业工作的沟通、协调、信息发布和数据报告。

四、具体内容和要求

就业工作网络化,着力提升就业服务质量 

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做好线上就业服务推广工作依托校、两级网站、公众号毕业班qq等网络平台及时转发各类招聘信息。辅导员要通过微信、qq等多种方式第一时间传达各类招聘信息,指导学生通过安徽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进行线上信息维护、招聘面试和就业签约工作。确保学生全知晓、能用上、会用好。

二)就业工作全员化,构筑上下联动工作机制

学业积极构建就业工作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担主责、辅导员和就业秘书直接管理、专业教师和校友协同的四位一体就业工作机制,持续为毕业生提供更安全、更便利、更高效、更匹配的就业信息和指导服务。

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学生就业,分析和解决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业秘书、各毕业班辅导员要定期汇总就业进展情况,为学院就业工作提供准确信息,并提出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学院专业负责人、教师和校友的资源,为学生就业提供帮助和指导。

(三)就业工作精准化,实施就业分层分类指导

将密切跟踪毕业生就业动态,按照考研升学(出国出境)、考编(考公务员)、创业、就业等不同就业形式,分层分类、深入细致地开展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

按照学校就业帮扶制度建立困难学生就业“一对一”帮扶机制,通过落实上级就业补助、定期谈话、定期指导、定向提供信息、重点推荐等措施,为困难群体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毕业生100%就业,其他困难学生能得到切实的帮助,实现充分就业。

要高度重视学业有困难学生的就业,要积极指导学业有困难学生按时完成学业,对延期毕业学生要做好教育引导。

(四)就业工作多元化,努力拓宽就业渠道

积极联系已有就业实习基地,努力开拓新就业见习基地认真开展就业市场调研,进一步发掘潜在就业市场,扎实推进就业基地建设,充分发挥校友优势,构建校地合作、校产联合、校企对接的就业育人平台,着力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

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做好专项就业工作。引导毕业生把职业选择与社会需求、国家发展结合起来,积极就业、自主创业,鼓励毕业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到基层去,到基层一线建功立业。认真做好应征入伍西部计划三支一扶新疆、西藏专招等中央基层就业项目的后续跟进工作,积极发动宣传,认真贯彻落实。

五)就业工作安全化,强化就业安全管理

毕业班辅导员要引导学生尽快熟悉安徽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操作流程,鼓励学生积极线上应聘,同时,要加强毕业生就业安全教育,提醒学生误入就业陷阱,确保每位毕业生在就业工作中能够顺利就业、安全就业

严格遵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外出应聘的毕业生求职工作。一定要告知毕业生清楚目的地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并提前向学院报告,并经学校研究同意

要严格遵守就业工作“四不准”规定,真心真情关心学生就业。

 

 

                                                                 中共安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委员会

                                           202046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