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动竞赛 > 校内赛事 > 正文

学校举办庆祝办学125周年“体育文化月”拔河比赛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数:

“一、二!一、二!……”伴随整齐划一的口号声,学生们在一根麻绳的两端“极限拉扯”,激情与力量被迅速聚焦。5月11日,学校于龙山校区东门操场举办庆祝办学125周年“体育文化月”拔河比赛,近300名学生组成10支队伍代表各自学院参与此次比赛。

压低重心、身体后仰、配合口号、一同发力……凭借着默契配合和精湛技巧,化学化工学院院队成为赛场上的“常胜将军”,连续战胜五个学院最终取得胜利。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队队长化学专业2020(4)班的孙振奇表示,他们在训练过程中总是互相留意,在队员失误的地方立刻提出调整,尽量使每个人都能融入到“主力点”。

参赛者之一材料化学专业2020(1)班的王旭得知队伍获得了第一名的喜讯后激动地和队友拥抱在一起,尽管小腿因为用力过度而发软、双手因用力拉拽而发红,他仍然感到很满足。“我们每个人都铆足了‘劲’去参与到这场比赛中,付出的努力也收到了‘回声’。王旭表示,通过这次比赛,大家都能磨去锋利的锐角,积极融入拔河队伍这个“大家庭”之中,他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开心。

在比赛前,工作人员之一体育教育专业2018(5)班的余陈将软尺紧紧贴合绳子,经过多次测量后,选出最中间的位置系上红绳。从搬运器材到现场裁判,他不停地奔走、协调现场,用心倾听每位学生的诉求。“队伍与队伍之间实力差距悬殊,但没有一个队伍放弃,他们拼尽了全力去追求目标,我也不能落下”他表示,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每位选手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赛场。

比赛期间,体育学院公共体育部主任、裁判长李斌全程参与,在现场解决活动进行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拔河比赛相对于其他体育赛事难度较低,希望能让更多的同学能跨过体育的“门槛”,锻炼身体、爱上运动”他表示,未来将会举办更多赛事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大家对体育锻炼的兴趣,提高团结协作能力,保持更加强健的体魄。

本次比赛采取混合制,循环赛之后进行交叉赛,采用三局两胜制。单场比赛时间为1分钟,在限定时间内当红色垂带越过中间线则可判定胜负,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化学化工学院获得比赛第一名,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获得第二名,电子工程与智能制造学院获得第三名。(文/学生记者 曹旭 权琪 图/学生记者 曹阳 吴  审核:林秋菊)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