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动竞赛 > 校外赛事 > 正文

我校选手在全国板鞋竞速、高脚竞速比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21-10-27 点击数:

10月21日,2021年“民体杯”全国板鞋竞速、高脚竞速、陀螺比赛在海南省国家级训练基地拉开帷幕,来自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的230余名运动员参赛。我校运动员在教练许贵泉和胡哲纯两位老师的带领下代表安徽省参赛,分别参加板鞋竞速、高脚竞速两个项目,获得板鞋竞速男子三人板鞋100米女子、女子三人板鞋60米、女子三人板鞋100米,高脚竞速男子2×200米接力、女子2×200米接力共获得五个三等奖。

赛场上,我校选手脚踩35厘米高的高脚马,手握竹竿,在百米跑道上奔跑,充分展示出超强的灵活性、协调性和平衡性;三人一组的板鞋竞速赛中,我校选手脚踩板鞋整齐划一地冲向终点,团结一致、相互扶持的精神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展示了安徽形象,为安徽省争得了荣誉。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和开展民族传统体育运动,并将发展民族传统体育作为传承弘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促进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来稳步推进。比赛期间,我校师生分别与贵州民族大学、沈阳体育学院等高校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赛事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和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大赛设置了3个大项共计15个小项比赛,自今年8月赛事报名启动后,受到全国各地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撰稿/摄影: 程启平  审核:林秋菊)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