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作者: 时间:2018-11-30 点击数:

11月21日晚,体育学院在体育馆多媒体教室举办学生干部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贾涛老师应邀为我院学生干部培训班学员授课。

课上,贾老师以“谈大学生心理健康与人际沟通”为主题,用生动形象的故事和实例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心理健康,并列举出一些常见的心理问题。

接着,老师从人的心理健康“三状态”:常态(平衡状态),偏态(不平衡状态),病态(异常状态)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并对大学生产生心理问题的原因也做了分析讲解。

最后,老师还教给同学们一些心理小游戏,通过一些小活动可以拉近同学之间的距离,增进友谊,也可以增强班级、组织的凝聚力。老师还强调大学生学会人际沟通非常重要,它也是保持心理健康的一个必要条件。

通过本堂课的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心理健康和人际交往的重要性,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或是以后走向社会步入工作岗位,心理健康和良好的沟通能力都是必要的基础。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