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团学干部考核暂行规定

作者: 时间:2019-02-27 点击数:

为全面考察团学生干部的德、能、勤、绩,充分发扬民主,根据学校和学院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以下暂行规定。

一、考核对象

(一)核心骨干和主要学生干部考核(团学组织各班门副职以上干部)

(二)普通干事考核(各部门干事)

二、分值构成

团学干部考评分为基本分100分,重点活动奖励分20分(参见附件3),个人最终得分为基本分加重点活动分,奖励分附支持材料在个人考核自评表后(见附件2)。综合考核综合得分低于60分为不合格,不颁发聘书,不兑现学生干部待遇。

核心骨干和主要学生干部考评:个人自评占10%,班级评议占30%,干部互评占20%,学院评分占40%。另外,附加重点活动奖励分20,奖励分参见附件3。

普通学生干部考评:个人自评20%,部长评议占50%,团总支、主席团考评占30%。

三、考核安排

(一)核心骨干和主要学生干部考核

1、个人自评:副部长以上学生干部每人撰写一份1000字左右述职报告(电子版和纸质版,见附2),并附上个人自评得分(满分100分)。(见附件2)

2、学院考评:由学院学工组对主要干部进行评议打分。

3、干部互评:团总支、主席团及各部门正部长对其他部门正、副部长打分,自己不打自己的分数。

4、班级评议:安排1-3年级班级各1名班干(非团学干部)和1名普通同学打分。

(二)普通干事考核

由团总支牵头,成立考核领导小组,负责对各部门干事进行考核。考核组成员由团总支学生副书记、主席团主席和副主席和各部部长组成。

无故不参加考评的视为不合格,不颁发聘书。因突发事情不能参与考评的必须提前向团总支老师书面请假。

 

 三、结果公示

学院团总支对参加考评的全体团学干部考核结果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颁发团学干部任职聘书,兑现团学干部相应激励措施。

四、评优比例

根据安排,主要学生干部按照10%的比例评选优秀学生干部,普通干事按照20%的比例评选,颁发荣誉证书。

 

 

体育学院团委

20191月3

 

 

附件1:安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团学干部考核评分标准

附件2:安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团学干部考核表

附件3:安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团学干部重点活动奖励加分细则

  

 

附件1

安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团学干部考核评分标准

项目

内容

不合格

思想

与日

常表

(30)

1.个人作风:注重个人思想修养;生活情趣健康向上;个人生活作风严谨。

10

8

6

5

2.群众基础:在同学中影响力、亲和力、服务意识、奉献意识。

10

8

6

5

3.行为规范:爱党爱国,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学校规章制度,注重公德和社会道德。

10

8

6

5

(20)

4.团学例会出勤率。

10

8

6

5

5.各类必到讲座、活动出勤率(10分)

10

8

6

5

(50)

6.全面地总结与规划某一阶段工作,有工作计划、总结及时。

8

6

5

4

7.工作认真负责,服从安排,不拖沓不敷衍,任劳任怨。

8

6

5

4

8.总体上能正确处理好部内及部与部之间的各项事务,并能分配协调好部门各项工作。

8

6

5

4

9.对团学工作或本部门工作有较好的合理的意见或建议,意见建议被采纳并实施有效

4

3

2

1

10. 妥善处理工作中的失败和临时追加的工作任务,对部下的过失勇于承担责任

6

4

3

2

11.善于计划,每次活动上交书面策划书并附详细预算,能够撰写高水平的书面材料并进行演示,活动策划能力较强

8

6

5

4

12.热心于团队内部意见的沟通,能与其他部门交流并合作开展活动

8

6

5

40

 

附件2:

安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团学干部考核表

 

姓   名

性别

民族

政治面貌

担任职务

任职时间

述职报告包含任期内思想发展、学习成绩、工作实绩(参加、组织活动级获奖情况)以及对团学组织建议。

                   述职报告

 

 

 

 

 

 

 

 

 

 

 

 

 

 

 

自评得分

互评打分

班级打分

学院打分

奖励分

综合得分

考核组

意见

 

 

签名:

                    年   月   日

考核对象

意见

 

 

 

        签名:

                   年    月   日

团总支

意见

 

 

 

           签名:

                                年    月   日

备注

 

注:1.个人述职一栏请摘要本人的述职报告,控制在1000字以内,不要另附纸张;2.本表用A4纸双面打印;3.打分按照100分打分,然后按比例折算。4.此表上交存档。

 

 

附件3:

安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团学干部重点活动奖励

加分细则

一、获专业奖学金、校级单项奖、校级优秀团员团干的任意一项加2分,不重复加分,最高分值为2分。(2分)

二、由政府举办专业竞赛、文体活动获省级的以上奖励的每项加2分,非政府组织的每项加1分。(7分)

三、参加学校组织的三下乡团队的加2分;参加学院组织的三下乡重点团队的加1分;三下乡调研报告获校级奖励的加2分,院级奖励的加1分。(6分)

四、参加学院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每次加1分,上限为3分。(3分)

五、宿舍卫生检查评比获得优秀的加2分。(2分)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