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师范专业认证】体育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推进体育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8-26 点击数:

8月24日,体育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推进体育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徐晓宁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体教职工要强化意识、提高认识、凝聚共识。迎接体育教育专业认证是学院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正处于自评自建的关键阶段。体育教育专业是学院的传统专业、优势专业,是立院之本、办学之基。开展体育教育专业认证是提高学院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和有利契机是体育学院内涵式发展的现实要求。抓好体育教育专业认证,是在彰显学院特色,擦亮学院底色,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意义重大而深远。

会议强调,有序推进体育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要做到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程关注。专业认证工作有序推进的关键是人人想着专业认证任务,时时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处处达成专业认证目标。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专业认证的组织领导,统筹推进专业认证各环节工作,加强对专业认证标准和要求的理解,多渠道学习专业认证经验和做法。全体教职员工要强化对专业认证工作的再学习、再认识,深入掌握专业认证的理念,准确把握评价机制,厘清专业认证的主线和底线,熟悉专业认证指标和要点,掌握师范专业认证的基本常识。

会议认为,开展体育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有助于我院补齐短板、完善弱项、增强特色。专业认证自评自建材料是基础、底线,要及时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完善,保持各项材料的一致性;修订教材大纲与最新人才培养方案要保持一致,保持过程性材料的完整性。相关人员要做好专家的案头材料准备,制定迎评工作方案,落实实习基地的对接工作,做好专家走访工作准备。全体专任教师要做好磨课工作,维护课堂教学秩序,展现课程亮点特色,注重学生随堂表现,体现教学深度和水平。

会上,学院相关分管领导还总结了2022年暑期工作,并对开学初疫情防控工作、教学和就业工作等重要事项进行了具体部署。(撰稿:王玉  审核: 徐晓宁)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