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优秀毕业生成长足迹展播四】

作者: 时间:2020-05-29 点击数:

李健:超越自我 勇往直前

李健,男,中共党员,2016级休闲体育专业学生,2020年获得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荣誉称号。

连续四年综合测评成绩专业排名第一、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及“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获选2017年安庆市首届马拉松比赛“优秀志愿者”、2018年大学生微创业项目校内一等奖、获评安庆市少数民族运动会“优秀裁判员”荣誉称号,……这些“了不起”的成绩,只是李健在大学里所获荣誉和奖励的一部分。


不忘初心,坚持自律

从步入大学校门的那一刻起,李健便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做了一份规划。“上了大学后,学生便脱离了家长的监督,部分学生把大学当成“娱乐的天堂”,忘却了自己的主责主业,但他一直把“自律”记在心间。”他说,一定不要荒废了大学时光,只有每天坚持学习、锻炼,日积月累才会实现大的超越。

开学之初,李健便申请成为一名辅导员助理,主动帮助老师和同学解决问题,他的细心和热情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为大家做服务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既能实现自身价值,也可以不断地锻炼自己。”

作为一名体育生,李健很喜欢长跑,每每路过操场边,准会看见他的身影。“一圈、两圈、三圈……跑道上的挥汗如雨,是一种享受,总能令我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他说。


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生命不息,学习不止。”这是李健的座右铭,他觉得生命的意义在于学习,每学会一点新知识、新技能都能让自己更踏实一点。

图书馆、教学楼、操场陪伴李健度过了大学里的大部分时光,除了外出实践或参加活动外,他准会出现在这三个地方。“上了大学才发现,面对知识的汪洋,自己就像是渺小的蜉蝣一样。但是多学一点,能力便多一点,努力提升自己准没错。”他说。

本科四年综合测评专业成绩始终排名第一、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获校级一等奖学金……这些荣誉的背后,都是李健一次次地用汗水和努力换来的,他也顺利成为了大家眼里的“学霸”。大学期间,一次性通过了教师资格考试的笔试面试,考取国家级游泳教练证和救生员证。此外,他在大二利用课余时间自学获得国家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这个证书通过率较低,每年通过率为25%。


积极实践,服务社会

本科四年期间,参加各类实践活动也是李健日常生活中的另一大“必需品”。多次组织班级团建活动、积极参加专业各类比赛、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一直以来,他始终坚信“实践出真知”,只有通过实践才能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

喝过浑水、吃过冷饭……四年内,李健先后四次参与到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队伍中。在扶贫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感,都坚定了他要赴基层工作的决心。“备考公务员,以后去基层工作,为祖国做贡献。”他说,“以前经常受到别人的帮助,现在我有能力了,我也要去帮助别人,将这根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

(文/学生记者 应超 审核/高栋梁)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