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优秀毕业生成长足迹展播五】

作者: 时间:2020-06-05 点击数:

胡雪:勤学苦练,践行体育报国初心和使命

胡雪,女,中共党员,体育教育专业2016级学生,2020年获安庆师范大学“品学兼优”毕业生荣誉称号,今年考研被上海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录取。

本科期间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获评“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安庆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2017年参加中华龙舟赛获三等奖;2018年获得安徽省第十三届省运会排球联赛二等奖;2019年获得“叶圣陶奖学金”……这些成绩只是胡雪在大学里获得的冰山一角,每当被问及学习方法时,她总会回一句:多训练、多锻炼,天道酬勤,勤能补拙。


上天会眷顾那些勤奋的人

大一时就明确了自己的专选项目,之后,胡雪便坚持利用空余时间练习羽毛球,不断提高专业技能。为了检验自己的学习情况,她经常参加各类专业性比赛,收获颇多。

夏天热、冬天冷,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在体育场上总能看见胡雪努力训练的身影。“我一直坚信‘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而且什么也不付出,就想着不劳而获是永远也不可能的,上天会照顾那些勤奋的人。”她说,在所有参与的比赛中,2019年12月参与的安徽省大学生羽毛球联赛令她印象最为深刻。

“为了参加比赛,我们队友间集训了大半年,先开始参加了一个小比赛,但是因为缺乏比赛经验,每一场都输得很惨。”胡雪分享道,当时他们每一个队友都很泄气,在她的鼓励下,大家又重拾士气,仔细反省不足,更加刻苦地练习技能。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的队伍在联赛中“冲”进了三等奖。

每天背诵20个英语单词、翻译5个句子、阅读1篇英语短文……从入学开始,胡雪便树立起学好英语的目标。“我的高考英语成绩不太理想,大学一定要好好学习,克服短板。”她说。


大二高分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每年的期末考试英语成绩总能排进全班前三名,一直以来,胡雪总说,“机会总是留给那些一直努力的人。”凭借这份努力,她也成功被上海体育学院录取,圆了自己的研究生梦。

“考研的那段时光,令我终生难忘。”胡雪回忆道,冬天早晨天没亮就要从床上爬起来赶去教室读书,晚上十点多吹着冷风赶往宿舍睡觉,这一幕幕她至今还印象深刻。那时候,她的室友都戏称胡雪是“教室里的钉子户”,这一钉就是半年。“当时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全部是按小时计算的,如果很晚回寝,那一定是目标没完成,我不敢回去。”她说。

最终,胡雪顺利地通过了上海体育学院的初试复试,考进了她梦想的学校。谈及下一步的打算,她说,“本科期间我还不够努力,希望在研究生阶段能够学得更多,毕业后也能够更好地服务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勇担体育强国报国初心和使命

“教练,我满分!”当胡雪在体育中考考场门口,看见她实习期间所指导的学生们笑着冲出来的那一刻,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决心:“去支教,去帮助中小学生提升身体素质,践行体育人体育强国报国的初心和使命。”

当教练、做辅导老师、义务支教……本科四年内,胡雪一直坚持“实践出真知”的观点,为了更好地学好专业课,她经常外出实践,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


“大二暑期实习时,记得当时有一位学生对体育很抗拒,不愿意学,我便一点点地去引导他。”胡雪分享道,先是与学生家长沟通了解情况,之后的每节课她都会开展体育游戏,让学生从游戏中学习,从而对体育产生期待。经过几个月的努力,这名学生在中考体育考试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胡雪介绍,在外出支教时,她经常发现很多孩子对体育都没有具体的概念,很多学校的体育老师都是空缺的,这些也都是她一直坚持的目标——为体育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一名发光发热的体育人,体育强国、体育报国是我们每位体育健儿的梦想。”她说。(撰稿:学生记者 应超  审核高栋梁)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