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做中医康复的守护者传承人 体育学院运动康复开展专业导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25 点击数:

11月23日,体育学院2022级运动康复专业在龙山校区教学楼D106教室开展专业导学活动。校医院主任医师高云以“大健康背景下运动康复与中融合发展之路”为题,应邀做专业导学报告,并与同学们进行座谈。2022级运动康复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报告。

针对同学们存在的专业认知不清晰、学习方向不明确等困惑,高云医生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第一”的重要论述、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鼓励同学们牢固树立专业思想,明确发展方向。他认为,运动健身已成为全民健康运动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康复学作为一门重要的学科而为人们所瞩目,运动康复专业与传统中医融合,起到了沟通西医与中医的重要作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当前,国家高度重视中医发展,运动康复专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但在临床医学等方面仍有诸多局限,通过与传统中医养生康复知识有机交融,将有助于弘扬传统医学文化、促进现代康复专业发展,也将有利于同学们提高综合素质、实现人生理想。

在座谈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提出问题,与高云医生进行互动。高云医生根据大家所提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学习建议,鼓励同学们将大学四年分成不同学习阶段,有侧重地制订学习计划,考取相关证书、获得相应资质,加深对所学专业的认识和体会,掌握针灸等传统中医技法,更好地将运动康复与中医相结合,做中医康复的守护者传承人。最后,高云医生还建议同学们抓好自主学习,读懂学会《黄帝内经》《本草纲目》等传统中医学经典作品。

通过专业导学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进一步加深了对本专业的认知,坚定了学好专业课程的决心与信心,将把学院人才培养要求落实到每一天学习生活之中,努力学习、扎实实践,成长为专业精湛、奉献社会的栋梁人才。(编辑芦雨乐   摄影:张传强   审核:王玮)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