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先进班集体建设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3-03-10 点击数:

3月7日,体育学院在教学楼A204教室,组织召开先进班集体建设经验交流会。沈春华老师作为报告主讲人,介绍、交流了工作经验。学院专职辅导员老师、学院学生会主要成员、各班级团支书、班长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聆听了报告。会议由学院团学负责人高伟飞老师主持。

会上,沈春华老师已有近20年的辅导员工作经验,主要围绕班级制度建设、思想建设、学风建设、文化建设等四个方面分享了班级管理的主要经验和相关做法。她以获评校级十佳班集体的2018级体育表演1班为例,从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特色活动、专业赛事等方面,提出班级建设的主要规律和工作要点。她强调,辅导员老师要在班级建设中发挥关键作用,针对遇到的各种问题,要结合学生实际和班级特点提出解决方法;要关爱学生,从日常小事入手,充分发挥班级骨干领头羊的作用,将班风建设与学风建设融入到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多鼓励班级同学参与各类比赛,提升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在比赛中找到差距、勇争上游。最后,沈老师就班级工作难点问题,与相关辅导员老师进行了探讨交流。

体育学院高度重视班级建设,将班级作为学院学生工作和学风建设的基本单位。通过交流会,学院进一步增进辅导员老师交流,提升学生干部的认识,促进班级管理精细化水平,从而带动学院整体学生工作迈上新的更高台阶。(编辑、摄影:余彩萍 审核:高伟飞 王玮)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