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班级管理】体育学院2019级召开新冠肺炎网络防控工作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0-02-10 点击数:

为切实有效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2月7日,体育学院2019级各班召开网络QQ、微信群主题班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传达上级、学校和学院有关要求,并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体育学院2019级学生参加此次网络主题班会。

19级辅导员储著奇通过班干工作群部署各班班长通过QQ、微信群等方式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主题班会。传达学校相关文件及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并时刻关注学生的思想和心理状况。在召开主题班会的前期,辅导员带领各班班干认真学习学校相关文件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确保在主题班会中传达防控疫情工作信息的准确性。


各班班长拟写主题班会策划书,通过看文件、说疫情、谈措施、问情况等各个维度以不同的讲述方式针对疫情防控的知识和措施展开细致的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班集体作用加强班级成员防控知识和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维护班级同学健康安全。


各班通过此次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学习学校相关文件及疫情防控知识,严禁学生提前返校,提醒学生每天及时反馈个人安全信息、关注班级群信息、在家做好疫情防控及家人疫情防控教育,并告知学生如何做好心理焦虑的情况下的心理辅导,宣讲了防控疫情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

通过此次召开网络QQ、微信群主题班会,各班实行每日健康主动报告制度,便于辅导员深入了解了每名学生的实际状况,有效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也进行了一次生动特殊的网络思政教育。同时,有部分同学积极参与防控疫情志愿者活动,在村口入口登记点执守,做好进出车辆和人员排查,确认身份,检测体温。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参加疫情防控斗争,即是对在他们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场深刻的心灵洗礼,更是一堂特殊时期的社会实践课!(文 储著奇 审核 高栋梁)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