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心系国防 体育学院“火热青春,壮志报国”社会实践团走进空军基地

作者: 时间:2023-07-10 点击数:

7月7日,安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暑期三下乡“火热青春,壮志报国”社会实践团赴安庆市空军基地接受国防知识普及,增强爱国意识,开展志愿服务。

空军部队指战员同志热情接待了实践团老师和同学们,并进行了简要的基地规章制度学习。实践团指导老师高伟飞和实践团队长、体育表演专业2021级的王莹带领成员们整齐列队,乘坐学院安排车辆来到安庆市空军基地。之后,成员们换乘基地专用车辆进行参观学习。

行驶到宣传广场时,空军部队的指导员带领成员们下车,并向成员讲述宣传栏上的故事。通过观看宣传片,成员们了解到安庆市空军部队的历史,以及在各方面获得的荣誉。宣传片中慷慨激昂的解说,使成员们对“国防”有了全新的认识,感受到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点燃了成员们的爱国热情。

此外,空军部队的指导员还带领成员们参观了实体飞机,并详细介绍了飞机各个部分的组成与功能。参观完飞机后,实践团成员、体育教育专业2021(4)班的阮懋为同学表示,今天的参观让他联想到了自己在部队的日子,“看到飞机时,我的内心十分激动,正是这些先进的武器,使得我们国家日益强大”。

“通过参观,我们感受到了军营严肃、严谨的气氛,也真切地体会到了国家的强大和军人的伟大。”王莹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国防观念,对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参观结束后,实践团老师和同学们在空军部队指导员带领下,开展了清扫、整理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国防事业的热爱和对军人的崇敬。

此次体育学院暑期三下乡“火热青春,壮志报国”实践活动,通过近距离接触部队,使成员们在军事和国防知识方面的了解更加深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发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了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的信念。(撰稿:学生记者 张洁 叶子怡 摄影:王莹 审核:王玮)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