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暑期体育学院教师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9-06 点击数:

8月17-21日,由中国力学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分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生物力学学术会议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1000余名生物力学领域专家、学者、研究生参会。 “全国生物力学大会”是由中国力学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分会)主办、在我国生物力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系列学术会议,每三年举办一次。该系列学术会议对我国生物力学学科领域的学术交流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促进了我国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相关交叉领域的合作和发展。我校教师孙明运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学术代表围绕生物力学、力生物学、细胞力学、血流动力学、仿生力学等相关领域以及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广泛的学术讨论。太原理工大学陈维毅教授,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前理事长樊瑜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力学研究所所长姜宗来教授以及生物力学前辈陶祖莱教授分别就生物力学与健康技术、生物力学与力学生物学的发展以及我国生物力学研究进展作了大会主题报告。

此次会议分别在骨关节生物力学、心血管生物力学、细胞分子生物力学、康复生物力学等多个方面开展了专题讨论及这些领域的墙报交流,为到会的科研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的机会。

8月20日-24日,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生物力学分会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承办、北华博鳌体育(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十届全国运动生物力学学术交流大会在兰州隆重举行,来自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成都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台湾师范大学等78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国内外3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大会。我校教师孙明运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特邀国际运动生物力学学会主席、美国马萨诸塞大学Joseph Hamill教授,前欧洲体育科学学会主席、德国弗莱堡大学体育学院院长Albert Gollhofer教授,日本中京大学Shinji Sakurai教授,美国北卡大学于冰教授,加拿大莱思桥大学单共兵教授,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张西正教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李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顾冬云教授,台湾师范大学相子元教授,北京体育大学刘卉教授,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郝卫亚研究员共11位教授分别做了大会主题报告。

大会聚焦近年来特殊环境下人体运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运动生物力学中的应用、可穿戴设备中人体运动测量的应用以及运动生物力学对竞技运动表现提升等热点问题展开研讨。会议期间展示了该领域最先进的仪器设备。

全国生物力学学术会议、全国运动生物力学学术交流大会的参加,对于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国内其他兄弟院所开展体育学科学术交流、拓展学术合作途径、不断提升我校学术研究水平,将产生积极的作用。(体育学院)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