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动竞赛 > 校外赛事 > 正文

我校少数民族运动健儿在安徽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中获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22-12-03 点击数:

2022年 11月26日至11月30日,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省体育局和滁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滁州市举行。我校36名少数民族运动健儿在许贵泉、张显扬、胡哲纯、潮芳四位教练带领下,参与板鞋竞速、高脚竞速、民族健身操三项比赛,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获得1金3银4铜的优异成绩。

开展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促进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有效途径。备赛阶段,我校代表队一直保持高强度训练,全力以赴;比赛中,我校队员秉承顽强拼搏的竞技精神,展现了精湛的技术,优良的作风和坚毅顽强的精神风貌;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加强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基地建设,大力培养民族传统体育人才,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体育活动,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

安徽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全省四年一次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民族体育盛会,是我省各民族共同关注的盛大节日,也是各民族展示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特色舞台,更是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本届运动会共设民族武术、民族式摔跤、毽球、蹴球、押加、陀螺、民族健身操、高脚竞速和板鞋竞速9个大项比赛,来自全省16个地市31个民族的817名运动员参赛。(编辑、摄影:许贵泉  审核:林秋菊)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