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7-04 点击数:

疫情下的毕业季,与往年相比有些不同,但今年的毕业季,又被赋予了特别的意义。为营造温馨和谐的毕业氛围,激发毕业生爱国爱校情怀,积极引导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体育学院为2020届毕业生举办了系列活动。

多措并举推就业  精准帮扶见实效

就业是今年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帮助毕业生早就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制定方案,完善举措,分类指导,精准帮扶。学院举行了2020届毕业生考研复试线上集中指导,开展了线上公务员、教师招考经验分享会,举办了第一期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会暨2020届毕业生线上招聘会,开展建档立卡毕业生“一对一”就业帮扶……通过各种渠道和措施,为今年毕业生就业助力。截至目前,毕业生就业进展顺利,有就业意愿的学生基本就业。


选树典型做示范  党员学生显担当

为大力宣扬优秀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从5月8日开始,学院开辟了“2020届优秀毕业生成长足迹展播”专栏,每周通过学院网页发布2020届省校级“品学兼优”毕业生在校成长历程,并积极向全体学生推送。截至目前,已经发布了7篇优秀毕业生事迹报道。

优秀典型的作用在于关键时刻的表现。在毕业季,毕业生党员像其他同学一样,都面临升学、就业的压力,但他们没有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号召。体育表演学生党支部党员甄倩、谭新、周梅接到学校筹备毕业欢送会节目任务后,并没有因为工作忙而推脱,而是利用工作空余时间,组织班级同学进行排练,保证节目质量。受疫情影响,体育教育学生党支部党员耿东、王刚承担着为低年级学生寄送学习和生活物品的任务。6月30日和7月1日,学院党委领导在参与指导学生党支部党员大会中,对毕业生党员在校期间取得的成绩和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大家在新的征途中继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旗添彩。

  

球场竞技情意浓  深入宿舍话别离

6月30日和7月1日下午,学院分别举行欢送2020届毕业生师生篮球赛和足球赛,院长章翔带领老师们与毕业生交流切磋,以充满激情与活力的方式为毕业生的大学生涯留下美好的回忆。6月30日晚,学院党委书记王开友、副书记高栋梁带领辅导员老师分别到2020届毕业生宿舍进行走访送别。学院领导仔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就业情况和职业发展规划,鼓励已就业毕业生要勤奋工作,不怕吃苦,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


奋斗青春不散场  逐梦征程再起航

6月30日下午,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分别召开主题班会,就毕业各项事务对毕业生做了再嘱咐。会上,老师们还对受助学生做了诚信教育,并亲手为毕业生发放毕业证和学位证,对毕业生提出殷切希望,表达了美好祝福。各班级还以合影、师生座谈等方式为毕业留念,表达对学校和老师的感谢。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祝愿体育学院2020届全体毕业生在“敬敷世范,勤学笃行”校训精神指引下,书写新的人生华章!(撰稿:储著奇  摄影:学生  审稿:高栋梁)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