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体育学院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20-06-19 点击数:

    夏季到来,气温升高,各类安全事故也进入高发期。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虽取得重大成果,但疫情还未彻底结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扩散任务依然艰巨。为确保大家顺利完成学业和生命健康安全,在此,学院特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与要求。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

正确认识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学习新冠肺炎疫情的预防知识,做好科学防范和保护措施。按照要求科学佩戴口罩,及时洗手,保持室内常通风,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去人员密集场所聚集聚会, 每日准确填写疫情收集信息并及时上报。如有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就诊!非毕业班年级未接到学校返校正式通知,不得私自返校或在学校周边活动,已经返校的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制度。

二、谨防发生溺水事故

全体同学要认真吸取近年来发生的学生溺亡事件教训, 请勿在无保障的水域游泳、嬉水、游玩等;不参加非正规机 构组织的、具有潜在危险性的远足、登山、野营等活动; 外旅行时请紧随旅行团,勿独自活动或不顾劝告贸然开展危 险项目,要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

三、注意饮食安全

夏季高温,保持良好饮食习惯,不暴饮暴食。养成吃东西之前洗手的习惯,注意食品卫生。要在正规市场、超市购买食品,不食用没有安全保障的食品。在商店购买食品、饮料,要特别注意是否标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不购买过期食品饮料,不食、饮过期食品饮料。

四、提高财物安全意识

谨防各种形式的诈骗行为:不与陌生人搭讪,不轻信陌 生人的花言巧语,不接受陌生人的饮料、食品、香烟等物品, 不凑热闹、不贪图小便宜购买物品或免费试用商品;高度警 惕网络和电信诈骗,时刻提防“转账汇款”“中奖”类短信, 严防“校园贷”“套路贷”;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不向陌生人透露个人信息等

五、做好各类突发灾害预防

夏季高温多雨,外出时提前关注气象预警信息,遇雨天 应备齐防雨防护用具,路途避雨时要远离高压设备和电器设,注意道路坑陷等危险地段,遭遇险情应及时联系当地政 府、家人和学校。请同学们掌握一定的防洪防涝、防地震、防火等知识,提高自身防护和应急处置能力。

六、做好人身伤害预防和保护

遇到突发事件切记不要围观,如果正处在公共场所突发事件当中无法逃避时,应找大型遮蔽物躲避,不要惊恐喊叫, 尽量稳定情绪,观察现场情况,时机成熟时迅速撤走,远离现场。当遭遇不法分子侵害时,请冷静对待,以确保全人身安全为第一;在遭遇侵害时要设法记住不法分子特征,以便向警方提供有价值的破案线索;如身体受伤,请务必在第一时间拨打 110、120 求助,为挽救生命赢得宝贵的时间。

七、增强就业安全意识

当下是毕业季,同时也是求职季。作为大学毕业生,在由学生转变为职业人的过程中,更要学会独立生活,自我防范,确保人财物的安全,实现平安就业。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积累安全知识,在选择求职信息、投放个人资料、面试、试用等各个环节提高警惕,小心应对。在就业时遭遇各类伤害时要敢于维权,善于维权。

八、树立当代大学生良好形象

维护当代大学生形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坚决抵制不良文化,不去与学生身份不符的娱乐场所;不过量饮酒,不参与赌博,不做有损大学生形象的事;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文明上网,自觉维护网络环境,不在网络上发表不良或过激言论,不随意跟帖,不沉溺于网游,不玩不健康和刺激性强的游戏,不上不良网站,不信谣、不传谣。

 

                      体育学院

                                                                                                                        2020  5  26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