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资助育人】体育学院开展“诚信资助助学筑梦·勤奋刻苦​励志成才”主题资助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15 点击数:

 

 为增强大学生诚信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院组织开展“诚信资助助学筑梦· 勤奋刻苦励志成才”为主题的资助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

守信做人  勇担责任

为保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持续健康的发展,学院组织了2021年毕业的学生贷款确认工作。学院资助老师将《致2021届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转发给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并下发至各班级群中,并确保每一位同学都收到有关消息。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有助于确保生源地贷款的按时回收,加强学生对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的了解,培养学生们守信做人、心怀感恩、勇担责任的意识。

强化诚信意识  打造诚信校园

学院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活动,不仅有助于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而且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本次主题班会包括资助政策宣传、视频推广和诚信宣誓等。

诚信资助助学筑梦  勤奋刻苦励志成才

为提高学生资助水平,增强学生诚信意识,学院开展资助诚信教育签名活动和签订诚信承诺书等。此项活动旨在让学生对申请助学金时所提供的材料真实性等方面作书面地承诺,以及在生活学习中自觉养成重信誉、讲诚信的良好习惯。

依托新媒体平台  实施全方位育人

将新媒体贯穿整个资助工作过程,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评审制度,公布评审结果,做到整个过程透明化,且在受助过程中,让受助学生通过显性或隐性的手段或多或少地接受思想政治教育,达到资助育人的效果。利用各种宣传教育途径,教育引导广大学生,鼓励他们努力奋斗,自强不息。

资助诚信教育是学院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开展此次“诚信资助助学筑梦·勤奋刻苦励志成才”主题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在学生群体中广泛宣传了资助政策,普及了诚信知识,营造了诚信氛围。今后学院将继续重视诚信教育,强化育人工作,引导学生以诚修身,以信立业。(撰稿/摄影:江小磊等  审核:高栋梁)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