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副教授程启平应邀参加2019年全国武术论文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9-12-17 点击数:

12月14日上午,2019年全国武术论文报告会在湖南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报告会以“新时代武术改革、创新、传承与发展”为主题,吸引了全国高校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我校体育学院副教授程启平老师应邀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程启平老师与参会的专家学者就武术的教育功能进行了广泛交流,并提出“中华武术文化中蕴含丰富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观点。程老师认为:武术强调练武与修身的统一,使崇德尚武相辅相成,“未曾学武先习德”,注重武德,是武术文化的鲜明特点;武德教育中博采众长的求精思想、不与争锋的忍让思想、冤家易解的和平思想具有鲜明的时代价值;当然,我们应当摒弃传统武德教育中的固步自封的宗派思想、为我独尊的霸道思想、报仇雪恨的复仇思想;人们练习武术既可以强身健体,还有助于人们健全人格、净化心灵、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在高校中大力推广中华武术,把武术教育同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结合起来,可以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教育全面实施,促进当代学生全面发展。程老师的观点受到与会专家的关注,纷纷表示支持和合作的意愿。

本次报告会为期三天,对武术研究的重要领域与前沿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这是一次高层次的文化碰撞,为国内学者切磋学术搭建了一个思想交流的平台。(文/图 程启平  审核/章翔)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