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华南师范大学谭广鑫博士应邀为体育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1-24 点击数:

2020年11月23日晚,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副教授、《体育学刊》杂志责任编辑谭广鑫博士应体育学院邀请,在腾讯视频会议平台上举办了一场题为《体育学研究的域外视野和域内方法》的学术讲座,体育学院2019和2020级体育硕士生及部分专业教师在线收听,会议由院长章翔教授主持。

谭广鑫博士通过自己在美国波士顿大学两年半博士后留学期间的所见所闻,展现了体育对于美国社会生活的重任作用,指出了当前域外体育研究的相关热点。此后,他又结合国内研究案例重点介绍了体育人类学研究中的田野调查方法。在结束讲座后,谭博士还与师生之间进行了问答互动。整个学术讲座内容丰富、讲解平实,开拓了师生的研究视野,起到了很好的启迪效果。

报告人简介:谭广鑫,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副教授,《体育学刊》责任编辑,博士,美国波士顿大学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体育历史与文化、民族传统体育、体育人类学、体育科技期刊编辑出版等。担任中国体育人类学专委会副秘书长、中国体育史学会委员。先后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独著专著1部,合著专著2本,在英文SSCI期刊发表论文3篇。主持国家社科1项,省部级和横向课题多项,累计课题费达70余万元。(撰稿:王晓东  审核:章翔)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