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队伍 > 正文

章翔

 

 

章翔,男,安徽宿松人,2005年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三级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运动训练学与学校体育学。

一、近几年主持的课题与项目

1.主持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课题名称:新时代公共体育“三全育人”体系构建研究。

2.主持2020年一流本科人才引领示范基地。课题名称:体育学一流本科人才引领示范基地。

3.主持2020年体育教育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4.主持2020年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点项目。课题名称:体医融合”视域下安徽省智慧体育公共服务平台协同创新研究。

5.主持2018年安徽省教育厅教学研究重大项目。课题名称:大学体育教学俱乐部运行模式的有效构建研究。

6.主持2016年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一般项目。课题名称:互联网+背景下高校体育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理论探索与实证研究。 

7.主持2015年安徽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课题。课题名称:组合训练法与动态评价体系对提升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实证研究。

8.主持2014年安徽省教育厅专业综合改革试点。课题名称:体育教育专业综合改革试点。

9.主持2011年安徽省教育厅卓越计划项目。课题名称:卓越中小学体育教师培养。

二、发表的核心期刊论文

1.新时代高校公共体育课程思政的目标任务、价值意蕴、建设模式与实践要旨天津体育学院学报2023,38(04),第一作者,CSSCI来源期刊。

2.新时代深化大学公共体育改革的探索与实践——以安庆师范大学为例,体育学刊,2023年第2期,第一作者,CSSCI来源期刊

3.“三全育人”视域下大学体育俱乐部课程之思政建设的学理与践行,体育学刊,2022年第01期,第一作者,CSSCI来源期刊

4.安庆师范大学公共体育课堂俱乐部制教学模式探讨,体育学刊,2020年第6期,第一作者,CSSCI来源期刊。

5.2013和2014赛季中超球队TOPSIS分析与比较研究北京体育大学学报2016年第2期,第一作者,CSSCI来源期刊

6.NBA与CBA球队技术统计的逐步回归分析及比较研究,北京体育大学学报,2014年第2期,独撰,CSSCI来源期刊

7.中西部农村中小学音体美教师一体化培养探讨,体育学刊,2014年第3期,独撰,CSSCI来源期刊

8.“能力为本”视觉下《大学体育》课程评价体系的构建,安徽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4年第03期,中文核心期刊。

9.孙杨1500m自由泳成绩预测研究体育文化导刊,2013年第9期,独撰CSSCI来源期刊

10.法网女单冠军李娜技术特点分析体育文化导刊,2013年第3期,独撰CSSCI来源期刊

11.高校校长体育知行观的导向性研究,北京体育大学学报,2011年第11期,独撰CSSCI来源期刊

12.我国优秀男子1500m运动员各段落途中跑共同的技术特征,北京体育大学学报,2006年第12期,独撰,CSSCI来源期刊

13.对我国优秀的男子1500m运动员各段落途中跑运动学特征的研究,天津体育学院学报,2005年第06期,第一作者,CSSCI来源期刊。

14.对我国不同水平男子大学生800m运动员一个单步运动学特征的比较,首都体育学院学报,2008年第06期,独撰,体育核心期刊。

15.我国优秀男子800M运动员共同的技术特征,沈阳体育学院学报,2005年第03期,第一作者,体育核心期刊。

三、获奖情况

1.2021年被评为“省级教学名师”。

2.2020年被聘为“安徽省首批健康科普专家”。

3.2018年《大学生体质健康促进的机制创新和实践》荣获安徽省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4.2018年指导学生荣获第四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铜奖。

5.2015年指导学生龚卫清荣获第六届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理科组三等奖。

6.2015年《体育教育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荣获安徽省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

7.2012年荣获安徽省首届体育教师说课大赛二等奖。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