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队伍 > 正文

鲁雷

 

 

鲁雷,女,安徽桐城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在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攻读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课程与教学论、运动心理学和学校体育学,主要讲授《运动心理学》、《心理学基础》、《教育学》、《大学生心理健康》等课程。

一、参与或主持的课题

1、主持2009年安徽省教育厅项目,课题名称:不同锻炼类型影响大学生特质焦虑水平的中介变量研究。

2、参与2009年安徽省教育厅项目,课题名称:推进安徽高等教育强身建设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研究。

3、参与2012年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课题名称:“文化强省”视野下皖江近代体育文化的传承与演变研究。

4、主持2013年安徽省体育局项目,课题名称:全民健身与戏曲文化传承的融合研究

5、参与2014年安徽省教育厅项目,课题名称:运动干预对MCI老年人平衡和认知功能的影响。

6、主持2018年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课题名称:体育心理学。

7、主持2018年安庆师范大学新时代“四成”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课题名称:大学生体育锻炼--大数据视角下阳光长跑与大学生生活方式关系研究。

二、发表的学术论文

1、体育锻炼影响大学生焦虑水平的心理中介变量研究,商丘师范学院学报,2012年第2期。

2、体育锻炼对大学生特质焦虑的影响,皖西学院学报,2012年第4期。

3、体育教学对学生优良心理品质培养的影响研究,长江大学学报,2012年第5期。

4、团体辅导提升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水平的研究,长春师范学院学报,2013年第1期。

5、论心理发展与少儿运动指导的关系,赤峰学院学报,2013年第2期。

6、大龙山镇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状况调查,安庆师范学院学报,2013年第3期。

7、安徽省师范类高校体育专业学生专项选择的动机研究,商丘师范学院学报,2014年第9期。

8、近20年来大学生生活方式对健康的影响研究述评,淮海工学院学报,2015年第5期。

9、当代体育教师的人文素养与体育人文精神的传承,湖北民族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7年第2期。

10、不同体育锻炼项目对大学生特质焦虑的影响,安庆师范学院学报,2007年第2期。

三、获奖情况

1、2012年安徽省首届普通高校体育教师说课大赛甲组一等奖。

2、2013年安徽省首届普通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三等奖。

3、2014年指导学生查磊在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获得省三等奖。

4、2015年全省第二届普通高校体育教师说课比赛甲组一等奖。

5、2015年公益创业视角下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与实践获得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6、2015年体育教育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项目获得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

7、2018年,指导学生在安徽省“挑战杯”创业大赛中荣获金奖。

8、2019年,指导学生在全国“挑战杯”创业大赛中荣获铜奖。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