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优秀毕业生成长足迹展播一】

作者: 时间:2020-05-08 点击数:

于海: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

“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这句话一直是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16级于海的座右铭。

正是带着这份发自内心的热爱和追求,让于海在大学四年里收获了诸多荣誉。获得“安徽省优秀大学生”“一带一路”国际龙舟邀请赛暨全国大学生龙舟公开赛中第一名,获评第五届安徽省高校龙舟公开赛“优秀运动员”称号……


精诚团结,永不言败

步入大学以后,于海一直坚持参加各项体育竞赛,令他印象最深的便是大一时在校龙舟队的那段时光了。“苦!累!这是必须的,刚开始训练的时候,胳膊经常麻木到失去知觉。”他说,做越辛苦的事情往往带给人的收获便越大,想成功必定要先吃苦。

在这种信念的驱动下,于海很快便“上手了”,而且还渐渐喜欢上了这项运动。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他跟随团队一起参加了2016年安徽省第三届龙舟公开赛(高校组),并获得冠军;2017年,又参加了“一带一路”国际龙舟邀请赛暨全国大学生龙舟公开赛,实力夺冠……大学期间,于海累计参加安徽省大大小小比赛十多场,这些经历都成为了他人生中的宝贵财富。

“龙舟运动给我带来的不仅是赛场上的成绩,还教会了我做人的准则。”于海分享道,要想龙舟划得快,他们每个人必须都要坦诚相待,力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不能藏有私心,团结就是力量。

笃实不倦,不负期待

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获评“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优秀共青团干”“校园文化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专心于体育比赛的同时,于海还不忘挤出时间强化自身的理论学习。本科四年内,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在班级名列前茅。

“平时还是以学习为主,课余时间也会去图书馆‘泡’着,学习一些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于海说,从进入大学的那一刻起,他便立志要做一名积极向上的好学生。中途有无数次地想过放弃,但他都咬咬牙坚持下来了。“一想到爸妈的辛劳和期盼,我便又充满了力量,不能让他们失望!”

 在班级,于海也是学生们心目中的好班长、好团支书,他也一直尽心尽力做好工作。“既然大家都这么信任我,那我也不能让他们失望。”四年来,他充分做好服务工作,努力协调班级与学院之间的关系,在团结班级同学的同时也严格要求自己,当好班级的“领头羊”。


心怀感恩, 服务社会

2016年,报名成为安庆市首届半程马拉松比赛志愿者、2017年,又加入安庆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志愿者队伍中、连续两年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于海认为,要想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不仅要成绩优秀、技能突出,更要心怀感恩、有一颗为社会服务的心。

大学四年来,于海以志愿者的身份多次参加各类社会活动,这其中有一段经历令他至今还印象深刻。2018年他深入农村基层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条件十分艰苦,让他体会到了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冷水澡、馒头蘸酱、喝生水……这些都是我之前很难接触到的,那一段时间比我想象中要困难得多。”他说,“相较之下,我却幸福很多,也更有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

一路走来,于海受到过许多人的帮助,也早已将帮助他人当成生活中的一种习惯。谈及对未来的规划,于海希望能报名参军,成为一名军人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趁着年轻,到军营接受锻炼,既能强身健体,也能更好地为祖国、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记者 应超  /于海  审核/高栋梁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