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雷锋月】践行雷锋精神 体育学院师生开展爱心义诊服务

作者: 时间:2024-03-04 点击数:

3月3日,受学校团委委派,体育学院师生组队参加安庆市2024年“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市集活动。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玮带队,团委负责人和专业老师组织2022级运动康复专业全体学生,前往安庆市科技广场,参与“摆摊式”公益市集,用专业知识为市民送去血压测量、健康咨询和康复指导等爱心义诊服务。

活动开始前,师生们早早到达现场做本次活动的准备工作,指导学生们着手检查仪器的精确性,并率先为班级同学进行血压测量,用以熟练本次操作流程。“大家一定要保持血压计垂直于桌面,注意观察数据的波动范围。”“要把听诊器摆放正确。”“可以用手机放置在仪器空隙处来起到支撑稳定的效果。”学生们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与建议。

“感谢你们!感谢你们为我们提供的血压测量服务!”测完血压后,77岁高龄的刘爷爷对学生志愿者们连声道谢。来自体育学院运动康复专业2022级27名学生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共同为市民们免费测量血压,并针对各市民的血压情况提出身体状况分析和健康生活建议。

运动康复专业的学生们两两分成一组,轮流分工,其中一人全神贯注地监测观察血压表盘,另一人动作娴熟地撸起“顾客”的袖子固定仪器并用家常的交谈使其放松,未轮班的学生便主动当起了后勤,贴心地为前来测量的人们摆好座椅、整理衣物。

“这是我们的第一次实操,虽已反复练习多次但仍感到很紧张,”运动康复专业2022级的刘梦说:“我们今天提前了半个小时进行仪器的调整和测试,力求呈现出最精确的数据。”谈及雷锋日,刘梦表示志愿服务公益市集是对雷锋精神的诠释,她呼吁学生们积极向雷锋学习,以雷锋精神指导生活。

除了为现场市民测量血压,运动康复专业的教师和学生还在闲暇时一起向前来观看的小朋友进行简单的仪器认知教学,手把手地指导其进行血压测量和听诊实操。

在得知本次市集有献血车后,运动康复专业2022级的张传强毫不犹豫地前去登记报名,并选择了400毫升的献血量。“这是我第二次献血,我认为这是非常光荣的事情,”张传强说:“在有需要的时候我将会继续献血,让‘热血’帮助更多人。”

体育学院高度重视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组织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志愿服务活动与学生提升专业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紧密相连。学院团委、学生会等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学生们向雷锋同志学习,深入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发展机制,与时俱进开展雷锋月系列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将个人成长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撰稿:学生记者马雨扬 摄影:学生记者王优菲王莎莎 审核:王玮)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