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2024年党的建设暨纪检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24-03-05 点击数:

3月4日,体育学院在体育馆三楼会议召开2024年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例会,传达、学习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布置学院近期党的工作和纪检监察相关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玮主持,学院党委秘书、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等述职报告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内容。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近期有关党建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开学初师生思想动态调研的通知》要求,重点布置学院开学初党的建设和纪委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国75周年,也是实现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抓好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十分重大。会议要求,各支部要努力做到五个方面: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二要打造党建品牌,提升工作水平,对照学校党建“强基础、提质量、创品牌”三年行动计划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建“双创”工作力度,提升党建品牌引领效能;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攻坚克难,锚定学校抓述职点评意见、综合督查、专项检查指出问题,抓好整改整治、补齐短板弱项,在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上狠下功夫,推动支部工作迈向新台阶;四要统筹各项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以落实学校重点工作和学院年度任务为重点,统筹推进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着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五要严守纪律规矩,营造良好生态,建立健全学院内部控制制度建设,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守纪律讲规矩,筑牢思想防线,密切联系群众,树牢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共同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就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学院“三八”节活动等工作进行研究、布置。(撰稿、摄影:邓龙 审核:王玮)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