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

作者: 时间:2024-03-25 点击数:

近日体育学院体育表演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志愿者前往起点特殊教育学校,开始了本学期第一次的“关爱自闭症,障碍不孤单”志愿服务活动,为特殊儿童送去关怀和温暖。

学生志愿者们提前准备了手势舞和春游小零食,在起点特殊教育学校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们组织起航班的孩子们开展了一次别样春游活动。活动现场,学生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打篮球。孩子们一开始不擅言语,在学生志愿者们真诚、友爱的带动下,在活动中也展示出了心中精彩世界。小朋友们欢乐的笑声回荡在篮球场的每个角落,他们与同龄的孩子并无不同,这群“星星的孩子”在自己的世界里同样熠熠生辉!

2022体育表演专业1班陶雨同学说: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们来关爱和陪伴他们,这不仅对孩子们有益,也对志愿者个人的成长和社会发展有积极影响,这是一种双向的学习过程。

2022级体育表演专业2班郭蔓月同学坦言,每一个自闭症儿童的成长,都需要社会的包容和支持。希望他们能够拥有一个更加友好和包容的环境,让这些星星的孩子能够自信地闪耀,成为最亮的星星。

康复之路漫漫长,别样的星星,别样的闪亮,帮助自闭症儿童康复绝非一日之功,学生志愿者纷纷表示,开展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是一堂别样的党课,今后希望能继续尽己所能,关心、帮助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用平凡的行动诠释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撰稿摄影:张喜悦 审核:王玮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