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2年度体育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运动康复2020级团支部

作者: 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体育学院运动康复班2020级团支部现有团员34名、入党积极分子29人。成立至今,团支部本着 “求真务实、敢于创新、服务同学、团结奋进、共创辉煌”的宗旨,勤奋学习,努力实践,在各方面均取得了较大提升。支部成员主动参加抗“疫”、返校门卫值班、七彩假期等志愿活动,积极参与暑期“三下乡”、美育浸润等社会实践活动,真正做到了在社会实践中提升自我、在志愿服务中砥砺成长。

加强思想引领 筑牢理想信念

团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开展“重走长征路”暨“认真学习四史,牢记初心使命”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等主题教育21次,覆盖率达到100%。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发挥贴近同学、覆盖广泛的组织优势,积极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帮助同学接受政治教育和价值观熏陶,服务同学思想成长,打通理论武装青年的“最后一公里”。

开展“重走长征路”暨“认真学习四史,牢记初心使命”学习教育活动

强化队伍建设 打造战斗堡垒

支部合影

团支部实行“班团一体化”运行管理模式,内部团结一致,拥有共同的班级目标。团干信念坚定、心系同学、能力突出,在支部中有较高的认同度。支部建设坚持民主原则,及时收集和询问团员意见。团会针对意见对支部管理进行优化,让全体成员真正体会到自己是支部的主人。团支部在班级思政学习、推优入党、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中支部发挥主导作用,在发展团员工作中,着力突出政治标准,做好年度优秀团员、优秀班干部、优秀团支部评选。团支部全体成员坚持每周按时完成团课学习,按时缴纳团费,2021年,团支部荣获“红旗团支部”称号。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班级全体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0级运动康复班共34人,其中,33人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31人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目前,29人为入党积极分子并获得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证书。

 

坚定初心使命 彰显青年力量

团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中,班级约23人均参与到实践队伍中。团支部支部成员结合所学专业特点,走进乡村、走进医院,积极开展追溯红色记忆、志愿康复义诊、开展健康宣讲、关爱自闭症儿童等活动。

学习专业知识

社区义诊

 

追求全面发展 锻造全能人才

团支部积极组织同学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和文体活动,着力提升成员综合素质,塑造健全人格。支部成员学业成绩优异,多名同学获得学业奖学金。另外,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好书比邻,阅无止境”读书节、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等众多文体活动,支部有多名同学获国家二级裁判员、志愿者等证书。

班级参加读书活动并获得证书

志愿者证书

国家级裁判证书

参加校级合唱比赛并获得二等奖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与学习中,体育学院运动康复班2020级团支部将一如既往重视团员思想建设,培养团员崇高理想,培育团员优秀品格,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用优秀的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内容采用由班级提供  撰稿:余彩萍  审核:王玮)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